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铁拳出击 严查“无底线营销”食品

来源:日期:2022-07-01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整治校园及周边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低俗食品现象,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近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检查以校园及周边、食品批发市场等市场主体相对集中的区域为重点,通过开展集中执法检查,依法查处4起销售“斧头帮”“真经丹”“人小鬼大骷髅脆皮珠”“一壶老洒”等低俗名称饮料、糖果违法案件。经进一步核查,当事人销售食品包装或标签标识明显含有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属于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无底线营销”食品,目前案件正在查办中。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告诫广大市场经营主体,要诚信守法经营,坚守道德底线,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严禁销售商品包装或标签标识含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同时,呼吁广大家长教育引导孩子自觉抵制包装标签低俗的食品。如发现商品包装或标签标识含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