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及个人荣获年度优秀窗口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日期:2022-01-28

近日,在张掖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的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上,市市场监管局窗口被评为“年度优秀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薛梅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张掖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落地见效,全力做好市场主体线上“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登记和提升线下窗口服务水平等工作,多措并举,为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主动作为强服务。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对每一位提交登记申请的市场主体都做到主动跟进,登记服务高效便捷。对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提交登记申请的,主动电话联系申请人,坚决防止多次退回或驳回登记申请。对到窗口前台咨询和提交登记申请的,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一次性解答办事群众的疑难问题,实行一次性办结、当场办结,坚决杜绝让办事群众往返跑腿。

二是热情周到展形象。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始终以热情周到、业务娴熟为工作理念,积极为办事群众想方设法解决疑难。对窗口咨询均给予正确无误的答复,遇到群众有疑义的地方,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说明直至其理解,对不会填写网上资料的主动指导或代办。服务对象离开时,做到主动起身告别,服务过程中不使用服务忌语;接听电话时做到主动问好,不使用不文明或侮辱性话语。多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窗口没有与服务对象发生争执,无投诉、无差评,其扎实的工作作风、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认可。

三是转变流程严防控。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站、微信、张贴公告等方式提示申请人通过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办理营业执照,公开新设立企业网上申请流程和企业登记机关联系电话,方便申请人通过电话进行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企业开办,并通过邮政给企业寄送营业执照,减少人员接触。同时引导广大市场主体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自我防护。

四是遵规自律守底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并对工作人员充分授权。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大厅纪律,按时到岗,不迟到早退,不脱岗串岗,确保各项工作衔接有序,落实有力。始终把廉洁自律、为民服务作为窗口工作宗旨,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和廉洁自律准则,不踩红线、不碰底线,没有发生一起违纪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窗口服务效能。(登记注册科 王海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