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爱新业态劳动者,温暖互联网配送员——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日期:2022-01-26

近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委 市政府《2022年春节送温暖和慰问活动方案》安排,发挥主管部门的牵头职能,走访慰问美团、饿了么等网络外卖平台配送员代表,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权益,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琪带领相关人员走访慰问。

张掖市现有美团、饿了么、祁裕通(自建)等6家网络订餐平台, 500多名外卖配送员。此次慰问按照公司推选、县区局上报、市局审批流程确定了生活比较困难、群众认可、无投诉举报的30名外卖配送员进行慰问。

慰问人员深入外卖公司与平台负责人及外卖配送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万琪同志对外卖公司及配送员在餐饮服务方面为公众提供的便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公众生活物资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后续网络订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外卖公司要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做好入网餐饮经营单位资质审查,确保资质齐全、经营范围符合法规要求。要定期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开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履行外卖订餐平台主体责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努力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优秀骑手”“党员先锋号”评选活动,激发外卖配送员的工作热情和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切实关心关爱困难配送员,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权益,促进全市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外卖配送员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文明送餐,保证自身安全;做好新冠肺炎病毒防护,落实餐厢消毒、人员测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要提醒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外卖食品“封签”措施,防止食品交叉污染,保证食品安全,努力提高外卖服务满意度。(餐饮科 史国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