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知识培训

来源:日期:2021-09-26

为有效贯彻落实《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重点内容和主要目标,切实完成监测工作任务, 9月24日,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县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负责人集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收集、报告知识培训班。

培训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负责人刘建龙同志就不良反应/事件上报系统的操作、如何发现有效的不良反应病例、不良反应报告的书写、上报时限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再次强调了开展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经营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切实做好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确保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有效提升了全县药械经营企业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的能力,落实了药物警戒制度,进一步夯实了企业保障药械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建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