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两条例”宣贯工作

来源:日期:2021-09-26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推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强化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公众用妆、用械安全。9月24日,山丹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70家药品经营企业、13家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共90人,开展“两条例”培训,以切实提高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为目的分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领导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并对此次培训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会提高学法用法意识;二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两条例”的内涵;三是要强化责任,要求企业立足诚信自律,扎实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

会议上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的背景、立法精神和落实注册人备案人制度、加强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考虑到因部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化妆品,培训会上一并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监管知识作了全面培训,对监管要求作了详细的解答。参加会议的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新《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企业的守法意识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将继续营造辖区经营企业“两条例”学习氛围,结合日常监管以及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日常检查等工作,对准企业质量管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提醒企业及时、主动、全面、准确地履行自己的法规义务,全力营造辖区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学习氛围,为推动新条例贯彻落实奠定基础。加强辖区医疗器械监管体系建设,依法执法,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田翠)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