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

来源:日期:2021-09-17

为进一步提升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水平,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9月14日,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学生家长、热心群众及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共同参加,进一步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自律,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心就餐环境,为学校师生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组对县域内餐饮服务单位、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进行随机检查,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原料采购、食品贮存、从业人员、加工操作、餐具洗消、环境卫生、备餐供餐、留样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

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客观准确评价被检查经营单位在各环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并就检查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给出指导意见建议。学生家长、热心群众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餐饮服务单位操作加工流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的“随机查餐厅”行动是创新监管模式、推行“社会共治”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展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监管形象和能力、提升监管队伍监督执法水平的良好契机,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将“随机查餐厅”行动形成长效的监管机制,突出“随机查餐厅”行动的互动性和广泛参与性。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公众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获得感和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构建餐饮业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毛玉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