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督查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日期:2021-08-06

为迅速贯彻落实8月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张掖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关志强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于8月3日-5日对全市冷链食品、疫苗药械等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实地督查、随机抽查、线索核查的方式,深入各县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农贸市场、零售药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单位、核酸试剂使用单位等场所,重点围绕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情况;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苗质量安全、防疫药械质量安全和“四类”药品监测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均能积极履行监管责任,周密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但也存在进口冷链总仓区域划分不清,未设置待检区、应急处置区,“三专、三证、四不”制度落实有差距,药店商超疫情防控“一米线”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督查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交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关志强同志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以高度的危机感和强烈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进口冷链食品“体外循环”,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绝不能出现疏忽漏洞,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下一步,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全程防控,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密筑牢新冠肺炎疫情安全防线,堵漏洞、补短板,确保监管措施和疫情防疫措施全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