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县区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日期:2021-06-2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力推进特种设备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切实抓好当前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6月8日至6月24日,张掖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督查检查工作组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五县一区督查检查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和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

督查组一行以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天然气充装站、氧气站、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及民用液化气钢瓶及燃气灶具经销点为重点,抽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单位27家、民用液化气钢瓶及燃气灶具经销点2家,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27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单位,确保各项隐患“归零”。

督查组对做好近期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排查整治范围上要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工作态度上要做到真查实改、不走过场。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各方安全责任,靠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厘米”,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