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场监管+财税”信息共享实施协同监管 助力全市财源建设

来源:日期:2021-02-26

开放 280万条企业数据, 126个信息字段 , 9个API数据接口, 连通4个市级部门 ,实现 6个区县一体化应用......

“市场监管+财税” 信息资源的一体化应用推进了大数据时代政府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利用的进程,也为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监管创造了更加先进和便利的条件。

一是开放市场主体登记数据,向财政精准推送股权转让等涉税信息,最大限度协同财税部门加强税源管控、避免国家税收流失。止目前,全市综合治税平台通过涉税信息共享核查追缴入库税款 4.76亿元。二是以“时间轨”的方式全过程记录企业发展历程,为全市10万余户市场主体(企业34895户、个体工商65683户、农专7073户)建立信息档案。记录从企业登记“出生”、成长发展、注销“死亡”全过程中产生的许可、处罚、纳税、奖惩、商标、专利等涉企信息及企业自主公示信息,通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关联,构建企业的“全景画像”,为社会了解企业状况、政府配置资源提供信息服务。 三是深度挖掘大数据潜力,深化事中事后信用监管。平台自动对税务部门市场主体纳税额等真实生产经营信息与企业自主公示信息进行智能比对,利用分析数据,实施部门联合惩戒,将全市1000余户失信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向社会公示并予以惩戒。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