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聚焦业务提升 展示技能风采” ——张掖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处罚典型案件展评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日期:2021-02-26

为有效提升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规范化能力,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铁军2021年2月22日至26日,张掖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成功举办了行政处罚典型案件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精心挑选出已经办结的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9例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展评。展评分为解析、评析、现场点评和总评四个环节。解析人员围绕案件中基本案情、办案思路、调查取证、适用法律、自由裁量、执法创新、文书制作和办案体会等方面进行综合讲解分析。评析人员以规范执法要求为标准,围绕主体适格性、程序合法性、证据充分性、量罚适当性、文书规范性、证明体系严密性、破局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析。解析、评析均采用PPT的形式讲解展示。同时,为调动积极性,要求全员参与现场评析,并指定专家能手在最后对展评案件进行总评。

通过“说案例、展文书、解适法、析亮点、评瑕疵、展才艺”,充分展示了案件承办人员在调查取证、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等方面的特色亮点,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交流平台。为全面提高执法办案素养,培养全能型执法人才,巩固深化执法队伍建设,创新学习培训机制,推动市场监管执法能力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