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农资护农保春耕行动

来源:日期:2021-02-24

近日,临泽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提前安排、提前动手,积极开展农资护农保春耕行动,通过全方位摸清经营户底数、全方面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全过程实施农资价格监管等措施,确保农民群众用上质优、价廉、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

全方位摸清经营户底数。采取多种形式,对辖区农资生产、销售市场主体的注册登记事项和实际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方位对照检查,做到农资经营户的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的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工作打好基础。

全方面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紧紧围绕农资护农保春耕的工作重点,对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督促他们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特别是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从源头堵塞假冒伪劣农资的非法进货渠道。

全过程实施农资价格监管。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严禁发生串通涨价和价格欺诈等行为,确保价格公开透明并相对稳定,对发现有价格违法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农资市场中影响春耕生产的薄弱环节和农民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实施生产、流通全链条监管,对制售假冒伪劣化肥、农膜、农机具及配件,涉农违法广告等行为将严厉查处,确保农民用上质优、价廉、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常建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