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中共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关于市委第九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8-2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4月6日至6月28日对市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9月2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局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各项要求上来,对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锲而不舍、久久为功,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巡察整改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职责,安排专人负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市县上下联动、各部门左右衔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格局。先后召开5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为巡察整改理思路、定目标、促整改。

(三)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局党组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定质量的“五定”工作制,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度机制到位。

(四)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坚持及时调度,强化督导检查,每月汇总分析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责任倒逼、时限倒排、挂图作业的台账式管理措施,逐级靠实责任,逐项落实措施,逐条进行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二、细化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还有差距。

1)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未及时传达学习的问题。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已制定《张掖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经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22次会议研究同意,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张掖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委发〔2021〕22号),着力推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实施。

2)关于“十四五”时期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加强医疗保障经办能力建设、提高医疗保障管理水平等重要工作谋划推动不够的问题。一是扎实推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深入学习国务院、全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全市“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二是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严格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和医疗救助制度,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研究制定我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2021年疫情期间及时向承担疫情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预拨医保专项资金2581万元。三是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假病人、假病历、假票据“三假”专项整治,持续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诱导住院、虚开发票、滥用药物等行为,守好用好群众“看病钱”、“救命钱”。四是着力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经办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和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工作,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用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严格落实“好差评”制度,推进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经办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2.医保基金监管不够有力。

3)关于定点医疗机构监管不够的问题。一是深入开展历年查处违规问题清零行动,共追缴违规资金766.74万元,确保基金“颗粒归仓”。二是联合市卫健委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追回违规基金106万元,巩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成果。三是认真核查国家、省、市县投诉举报线索,全年挽回医保基金损失20.25万元。四是加大县区检查指导力度,指导各县区开展基层定点医疗机构现场“体检”,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体检”工作。2021年全覆盖检查全市定点医疗机构951家,全市共计解除医保服务协议9家,暂停医保结算21家次,约谈146家次,行政处罚59家次,限期整改250家次,通报批评42家次,追缴违规基金及行政罚款(违约金)共计1036.29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例6起,举报奖励3人次。其中,市级组织两轮专项抽查,检查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定点医疗机构89家,查处违规基金154.47万元。

4)关于医保行政执法不规范,协议处理不严格的问题。一是切实强化人员培训。以全市医保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为培训对象,以《行政处罚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和执法程序系统培训。二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按照行政执法相关要求,设置专门的行政执法询问室、听证室等音视频采集场所,购置相关设备,完善行政执法设施,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制度,行政执法逐步规范,执法能力不断提升。严格落实《规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按照办法相关规定做好定点医药机构违规违法问题的处理。三是严格协议管理。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按照《甘肃省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纳入医疗保障定点管理评估细则(试行)》《张掖市医药机构定点管理服务协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经办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两定机构申请、评估、协商谈判等流程,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服务行为,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责成甘州区、临泽县医保局对查实违规的定点医药机构,严格按照医保协议约定进行处罚。

5)关于2020年临泽县医保局列支医保基金488.25万元,用于支付2018年至2019年的医保基金缺口的问题。一是2018、2019年人社部门未实施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市级统一结算政策,县域外结算资金由各县区社保部门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临泽县医保局2020年列支的488.25万元,主要是用于支付2018、2019年度人社部门与省内、市内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未结算的费用及2019年暂扣的县域内药店诊所的质量保证金。二是2021年1月起,改变历年以医保基金基金预算支出均衡进度向县区拨付资金的方式,由县区根据实际结算数据,按月上报“两定”机构结算明细数据,再由市级经办机构向市级财政部门申请资金并拨付,实现降低县区医保基金支出户结余金额,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的目的。

6)关于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尚未形成的问题。 一是及时维护“信用张掖”平台数据,随时向平台报送我市医保工作信息,全年报送信息108篇。在平台公开《张掖市基本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二是健全完善以信用为基础,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新型监管机制,制定印发了《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强化医保诚信管理的通知》。

3.履职尽责不够到位。

7)关于督促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资金还不够有力,部分困难企业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资金的问题。对市本级9户企业欠费进行核实,9户企业已缴清欠费。高台、肃南县欠费企业完成欠费收缴。山丹县甘肃恒泰炉料有限责任公司于2014年4月起生产车间停产,无力正常缴纳,经山丹县政府常务会议协调,由山丹县社会保险局与该公司签订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协议,对剥离人员和未剥离退休人员缴费作了相关约定,目前该公司在正常履行所签协议。

8)关于医保事务中心职能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对市医保局办公室主任工作进行了调整,做到人岗相适,使其全身心投入医保事务工作,充分发挥中心职能作用。

9)关于基金支付预算制度不完善,预算基础数据不够扎实,支付预算方法不够科学合理的问题。一是健全完善基金支付预算制度。修改完善了《张掖市基本医疗保险付费总额控制管理暂行办法》,以信息平台核心业务系统推送的结算数据为依据,按月结算费用并拨付至县区和两定机构,使基金支付的“预、管、控”更加趋于科学合理。制定《张掖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经办规程》,进一步明确市县区医保基金支出管理职责,规范医保基金支付流程,探索建立科学、细致、便捷的支付预算方法。二是提高预算质量。清算全市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人数和财政补助资金,下发《关于执行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计划有关情况的通知》,核实基础数据,提高预算质量。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人员综合素质,强化财务人员培训,提升预算编制人员对医保基金收支的宏观把握和微观分析,使医保基金预算的编制更加科学化和精细化。三是夯实基础数据。以甘肃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为契机,运用新的信息化平台,切实强化基础管理,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解决因业务基础数据不细致导致预算不够精准的问题。设计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总额控制指标分配测算模式,探索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使支付预算方法进一步科学合理。

10)关于定点药店医保资质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一是严格备案程序。按照国家医保局《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医保局令第2号)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医保局令第3号)及《甘肃省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纳入医疗保障定点管理评估细则(试行)》要求,严把各县区医保经办机构“两定”机构定点申请范围、基本条件、申报材料、评估情况、办理时限等备案关。对不符合要求的全部退回,对符合要求的准予备案和全市互认。二是认真组织开展自查。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张掖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准入条件审核自查的通知》,督促县区严格按照国家医保局令第2、3号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对已纳入医保服务协议管理的“两定”机构进行自查,解除医保服务协议8家。

4.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差距。

11)关于医保基金运行风险依然存在的问题一是规范医保基金财务管理。2021年1月起,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财务账务由市级医保经办机构统一处理,各县区建立辅助台账,确保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财务账务处理统一规范。二是健全完善违规基金上解机制。建立违规基金上解报告机制,实现上解金额、处理决定书金额、基金监管报表金额“三统一”,确保不再出现财务收缴金额与基金监管报表金额不一致、统计数据较乱的情况。实现违规医保基金的收缴和正常基金的拨付“两条线”管理。三是建立预警机制。继续开展每季度基金运行分析,发布《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监测主要指标》,建立基金运行分析、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对基金支出、住院人次、次均费用等重点指标监控,定期对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进行分析通报,督促医疗机构整改,增强医疗机构控费意识。四是规范基金管理。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张掖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内部控制暂行办法》,明确大额基金支出监督管理流程,确保大额基金支出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内部管理规程(试行)》,加强经办组织机构、业务运行、基金财务、信息系统使用控制,强化内部控制风险防控清单管理,加强日常监督、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12)关于医保基金稽核内控专业能力不足的问题。一是整合监管资源。在专业人员配置不足的现状下,整合基金监管和医保稽核力量,统一指挥、统一调配,以监管推进稽核工作,以稽核补充监管缺口,形成运转高效、形式灵活的监管稽核检查“组合拳”。同时,加强人员培训,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高稽核内控业务经办水平。二是加强监管体系建设。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医保基金监管稽核体系,以“3+1”模式组建“三库一员”监管力量,形成监管服务到最基层,行政执法监督、医学财务专业协助、医保专家支撑、社会群众广泛参与的强大监管力量。“44351”医保基金监管张掖模式得到认可,张掖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被国家医保局评为优秀。

1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紧的问题。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

14)关于履行党管保密工作职责有差距的问题。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5.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不够有力。

15)关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的问题。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主题,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围绕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医保政策落实、信息化建设、医保基金监管经办服务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对县区医保局、市县级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服务窗口等单位进行了调研,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16)关于会议记录有造假现象的问题。规范党组会议,规范议事规则,明确专人负责局党组会议安排,会前根据党组会议题制定党组会议议程,列出党组会研究事项和内容,逐项进行研究部署,并按会议记录相关要求做好记录,会后抓好跟踪落实。

17)关于基础数据不实的问题。一是提高数据统计能力。加强对县区上报基础数据的审核,要求县区上报违规基金统计表时,随表上报违规基金收缴的记账凭证,并一一对比审核,做到统计上报数据准确无误,同时加强与市医保医务中心财务协调沟通,对基层上报数据层层把关,逢单必审,并指导县区按照国家、省医保局报表要求,如实填写上报内容。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对总结、报告等汇报材料中涉及的数据认真审核,与相关业务科室加强沟通衔接,保证数据真实准确。三是提高数据质量。紧盯数据统计和报送各个环节,对报送的数据做到有据可查,逻辑清晰,做到了监督检查计划详细、查出问题数据准确、违规费用收缴凭证齐全、违规资金应缴尽缴。

18)关于市级医保专家库成员、社会监督员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充分发挥医保专家库成员作用。全市320名医保专家均参与了全市2021年门诊慢特病审核,抽调市级以上医疗机构专家6名参与省级飞行检查、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员作用。强化社会监督员培训,对全市83名社会监督员开展了医保法律法规的培训;聘请市、县社会监督员15人参与57家定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监督基金管理使用。

6.经办服务有差距。

19)关于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医保经办综合柜员制,畅通老年人、陇原人才、退役军人、残疾人、孕妇等经办服务绿色通道,坚持线上代办、线下帮办服务,满足老年群体办事需要;优化张掖“陇原人才服务卡”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孕妇医保服务流程,特殊群体办事更加便捷高效。二是着力提升经办服务效能。严格执行“好差评”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投诉管理等制度和窗口服务规范,注重服务礼仪、服务用语、服务态度,进一步规范经办服务工作,提升医保服务群众满意度。三是切实加强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甘肃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按照“六统一”(即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办理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办理环节、统一服务标准)和“四最”(即服务效率最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的要求,对照《清单》的规定内容和格式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清单调整机制,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和更新清单及办事指南,指定专人负责清单和办事指南管理,切实提升经办服务标准化水平。

20)关于信息化服务滞后,职工医保信息系统沿用以前的社保系统的问题。一是加强医保系统信息化建设。按照省医保局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前网络改造、贯标对码、接口改造、政策收集等前期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省医保局时间节点做好上线各项工作,成立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发布停机公告,开展两定机构接口验收、迁移数据验证、系统验证、用户操作培训等工作。三是及时解决系统运行中存在问题。做好上线后各项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后定点医药机构结算工作的通知》,现场督导各定点机构医保相关业务结算全流程运行情况,协调解决异常问题,保障系统正常运行,确保正常结算医保费用,2021年8月26日我市全省统一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各项业务顺畅办理。

7.机关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不规范。

21)关于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一是严格相关程序。严格按照《张掖市市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因公出差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查漏补缺,全面清查机构成立以来的凭证,补齐出差人员审批签字手续。二是规范采购流程。按照张掖市政府采购办出台的相关文件要求,成立采购工作小组,制定《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政府采购管理制度》,规范采购程序,针对与张掖忠华工贸有限公司签订单位牌匾制作合同时,未在合同上签字盖章的问题,立即联系张掖忠华工贸有限公司人员补齐签字盖章手续。开展单位购置固定资产、购买办公耗材和第三方服务等政府采购手续合规性、资料完整性的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规范财务管理。组织相关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会计制度》《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机关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等规定,严格按照对应的科目记账,立即在财务记账凭证中将2021年“三八”妇女节活动费由办公费调整为工会经费。财务人员认真核对财务记账收支科目和功能科目并及时调整。

22)关于“两清理两整治”工作不彻底的问题。一是强化人员培训。组织财务、出纳人员学习《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办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政府会计制度》及近年来市财政局下发的相关文件。二是严格银行账户管理。根据“两清理两整治”要求,立即向建设银行张掖分行申请销户,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清理,已完成销户工作。根据《银行账户管理办法》规定,严格管理银行账户,非必要不开户。

23)关于固定资产管理和公务卡结算未按规定执行的问题。一是加强固定资产管理。严格落实《国有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机关财务管理和内控制度》,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并熟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增强工作责任心,在购置固定资产后,及时入账、及时纳入固定资产管理,立即将执法记录仪和移动硬盘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并按要求按月计提折旧,填报资产报表。二是做好公务卡的使用。按照《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公务卡报销结算管理暂行办法》,补录新进人员公务卡信息,联系银行新办公务卡5张,认真核对财政支付平台内公务卡信息,严格落实接待费、差旅费等公务卡结算要求。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8.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24)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安排轻落实的问题。一是制定党风廉政建设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三个清单”,规范服务管理。二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干部考核内容,与季度考核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客观评价考核等次。三是紧紧围绕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推进任务落实。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组织开展了廉政风险自查,建立了党员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五是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局党组书记与各县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25)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抓的不实的问题。一是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将党内法规学习纳入集中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二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小组会议、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加强对党小组工作的指导。党组书记深入民乐县永固镇总寨村以《传承百年历史经验  开创辉煌美好未来》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党支部进行专题辅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深入联系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党课,指导医保工作、调研日间手术开展情况。三是做好做实党员发展工作。针对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不规范,未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记录表的问题,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要求,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党员发展环节,做好入党积极分子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26)关于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的问题。班子成员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结合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紧扣谈话主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开展谈心谈话4(轮)次,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业务工作指导。

27)关于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的问题。一是注重加强源头防范。建立了基金监管、公立医院价格制定和调整、缴费核定、医疗费用报销、生育津贴申领、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异地就医备案、个人账户提现、基金财务收支审核、稽核内控等10个廉政风险点。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及时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廉政视角》,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观看《巡视利剑》《零容忍》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三是加强办公耗材登记管理。制定《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办公耗材使用管理办法》,完善办公耗材领用管理登记,做到随领随登记,确保采购数量和使用登记数量一致,有效减少办公耗材非必要开支,形成良好的节能降耗氛围。

9.党组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充分。

28)关于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三重一大”事项不具体,没有建立清单的问题。一是完善党组议事规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修订完善了《中共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规则(试行)》,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明确“三重一大”具体事项,建立党组议事清单,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规范议事规则,细化议事程序,明确权力责任清单,用制度管人管事,完善体制机制,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包括医保重大业务工作均在党组会议上集体研究决策。三是严格会议规则。做好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局务会会议统筹安排,规范会议议题,严格会议规则,主持人审定列席人员,翔实做好会议记录,抓好跟踪落实。四是规范会议记录。会议记录人员学习会议记录格式和规范要求,会议记录由会议主持人审阅把关;严格规范会议记录本的使用,会议记录全部使用装订式记录本。

三、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

(一)建章立制,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不留下任何一个尾巴,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正在推进解决的问题紧抓不放,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政策支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为指引,倒查制度漏洞,加强建章立制,对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抓好执行落实,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完善了4类15项管理制度。

(二)标本兼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自觉把落实整改与推动落实2022年度医保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既在治标上下功夫,又在治本上不放松,充分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切实做到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深化改革、打通堵点、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不断完善、补充、新建各项制度,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政策措施,构建了12项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形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和各项医保业务建设的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

(三)强化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工作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在全市医保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氛围。

(四)苦干实干,推动医保事业发展。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效,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医疗保障、医保经办服务职能,统筹推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加快推进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医疗保障关键领域改革,巩固深化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优化经办公共卫生服务效能,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张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医保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地址:张掖市丹霞东路17号

联系电话:0936-8866931

邮政编码:734000

电子邮箱:494553405@qq.com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