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致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0-12-15

全市参保人员:

  首先向您及您的家人送上诚挚的慰问和祝福!

  我市已实现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在市内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和定点零售药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结算。医保电子凭证的落地使用,标志着我市医保凭证从“卡时代”进入“码时代”。为使您更好地享受医保电子凭证带来的便捷服务,请您尽快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现将有关事项向您告知如下:

  一、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在手机上使用,无需携带实体卡,也不存在丢失、补办等问题。

  二、如果您已参加我市城镇职工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从即日起您可以选择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在市内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展码办理就医购药结算业务。

三、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结算,需先激活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方式有: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张掖医保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和商业银行手机APP激活。

  如您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医保结算使用中遇到任何问题,可向我市医保经办机构咨询,电话:8866986。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13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