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对我市未执行中药饮片网上采购的部分医疗机构的通报

来源:日期:2019-08-20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对我市未执行中药饮片网上采购的部分医疗机构的通报


张医保发〔2019〕57号


各县(区)医保局、卫健局,市级公立医疗机构:

近日,省医保局、省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对中药饮片网上采购情况的通报》(甘医保发〔2019〕61号),对截止7月24日,全省中药饮片网上采购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未执行网上采购的300多家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通报批评。我市有11家医院被列其中,分别是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河西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甘州区人民医院、甘州区中医疼痛专科医院、山丹县人民医院、高台县人民医院、临泽县中医医院、民乐县人民医院、肃南县人民医院、肃南县民族医院。

5月22日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转发了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执行甘肃省中药饮片谈判采购入围结果的通知》(甘药采办发〔2019〕2号),要求自2019年5月1日起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开始执行甘肃省中药饮片谈判采购助推脱贫攻坚企业入围结果和纳入谈判目录的产品。7月1日起各医疗机构必须通过“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中药饮片)”进行网上采购。

对省上通报批评,各县区医保、卫健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中医药产业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一把手”工程。中药饮片谈判采购工作是助推全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措施,是贯彻落实国家《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公立医院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对公立医院和医生的政治考验。此通报下发后,要加大对公立医疗机构网上采购的监管力度,跟进查明原因并督促进行整改,规范其采购行为,保证政令畅通,确保中药饮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要求受到通报批评的11家公立医疗机构深刻反思,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站在助推全省脱贫攻坚、支持省委省政府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度,真正落实中药饮片网上采购政策,通过积极执行入围结果,倒逼我省中药饮片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促进全省脱贫工作。同时,对没有落实中药饮片网上采购政策的原因于8月底前以书面形式分别报市、县(区)医保局、卫健部门。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            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8月20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