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山丹县医疗保障局用关爱和保障 守护孤儿健康成长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3-05-30

山丹医保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特别是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履行医保职能,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参保资助全覆盖。与民政、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逐村、逐户、逐人摸清参保状态,及时将新增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纳入保障范围,建立工作台账。截至目前,全县共142名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缴纳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资助率100%。

待遇享受全保障。充分发挥医疗救助的保障功能,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步提高医疗救助水平,对救助对象中低保儿童、特困供养儿童等实行重点监测,与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信息共享与数据比对机制,每月在医保信息系统中对特困、重残、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身份标识,确保其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梯次减轻医疗费用负担。截至目前,全县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住院报销6人次,基本医保补偿6596.71元,医疗救助5249.18元。

关心关爱全到位。结合“结对帮扶 爱心山丹”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老军乡潘庄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送上米面油、糕点等慰问品。同时,在老军中心小学开展了“爱心妈妈”关爱活动,为结对帮扶的孩子送上书籍、学习用品和祝福。组织开展“蒲公英绽放 一元微公益”爱心捐助活动,为困境儿童家庭、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帮扶服务和精神关爱,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山丹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