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山丹县医疗保障局医保可“刷脸” 群众有“面子”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3-05-30

“请面向屏幕,开始刷脸······,请确认······”,跟随语音提示,王女士核对完信息后按下了确认键,顺利完成了医保结算。

“真没想到,现在什么证件都不用带,直接刷脸就能结算医保了,对我们患者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我这张脸还真有面子啊!”近日,来自清泉镇的王女士因忘带社保卡,在县医院使用医保“刷脸”结算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山丹县医保局把医保“刷脸”结算作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在两家县级医疗机构配备了医保综合业务服务终端设备,全面加强应用场景建设,大力宣传“刷脸”结算优势,共同营造优先使用“刷脸”结算的浓厚氛围。

自设备投放以来,已累计“刷脸”结算100多人次,有效解决了参保群众因忘记带卡、忘记密码、卡遗失、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原因造成的无法结算难题,极大地提升了参保群众报销结算的便捷性。

“刷脸”结算可以极大改善参保群众就医购药的体验感,进一步强化实人实名认证,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的安全性。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加大终端设备在医疗机构挂号建档、签到就诊、检查取药、医保结算等业务场景的配备覆盖面,全力推进全流程无感就医、无感结算,让群众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山丹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