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张掖市医疗保障局精准高效落实生育津贴政策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3-05-29

为保障企业参保女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企业参保女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四实”活动,市医保局在落实生育津贴政策的基础上,积极调整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确保符合规定生育的企业参保女职工及时足额享受生育津贴。

一是加大申报资料审核力度。根据参保单位提交的申报资料,在国家医保局信息系统中查询参保个人的缴费记录,并在结算平台进行生育津贴计算,为后续待遇发放工作打好基础。二是缩短经办业务结算时限。从受理申请到津贴发放,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增加交接频率,提升效率,办理时长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到7个工作日内。实现经办各环节限时办结,无堵点、零积压。三是确保生育待遇精准发放。重构审核流程,在初审、复审、资金拨付等各流程环环相扣,全链条、全方位确保生育津贴及时精准发放。截至目前,全市共1209名职工享受了生育保险待遇,共计支付生育保险待遇736万元,其中生育津贴583万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