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政策落地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3-03-28

为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促进口腔种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张掖市医保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迅速推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政策落地。

新政策规定,对开展口腔种植的公立医疗机构,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鼓励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按照不超过公立医疗机构政府指导价最高限价制定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非定点医疗机构仍按照市场调节价管理,以满足特殊人群医疗卫生需求。

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于3月28日零点起执行。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由28项整合为15项;口腔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修订34项,不得在口腔种植类中收取费用。用于复杂种植情形的“口腔医学模型打印、导板打印”个项目,按政府指导价的5%收费。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价格包括牙种植全过程的门诊诊查、生化检验、影像检查、种植体、牙冠置入等医疗服务价格的总和,不包括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的费用,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调控目标为3850元以内。

此外,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预计今年6月实施,口腔种植体耗材平均价格降至900元左右,与集采前中位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5%,如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奥齿泰、登腾种植体系统从原采购中位价1500元左右将降至770元左右。

目前,张掖市开展口腔种植项目的医疗机构共20家,其中公立医疗机构5家,民营口腔诊所15家,全部纳入全市医保定点。2022年,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单颗种植牙全流程费用区间为6300元-8800元,民营医疗机构(口腔诊所)为6900元-11000元。口腔种植集采后,单颗种植牙平均总费用(包括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集采耗材)将降至6000元以下。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和种植耗材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行为,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医保改革政策红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