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泽县职工医保“门诊共济” 带来就医实惠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3-03-27

“我父母参加的是居民医保,以前门诊拿药都要自己支付现金。现在拿药可以直接使用我医保个人账户上的钱支付,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近日,企业职工女士在临泽县人民医院为父亲购药后,凭借医保电子凭证进行费用结算。

自今年1月1日起临泽县正式启动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职工参保人员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拓展至其配偶、子女、父母,通过授权捆绑,实现普通门诊就能报销,实现了家庭成员之间共济,减轻参保人员家庭医疗费用负担。

为了更好地推进“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平稳落地,临泽县医保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进行政策解读和广泛宣传,推动医保“共建共享、互助共济”的理念深入人心。

政策实施以来,去医院诊治的患者陆续达到了各级医院的起付标准,他们发现,自己的医疗支出明显减少。在临泽县中医医院,前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接受了各项检查,又开了服用的西药,总计花费644.15元,这笔诊疗费以往需要自己全部承担,这次医保报销了283.67元

据了解,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是将门诊多发病、常见病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报销,增强医保基金的保障功能,提升基金的使用效率。所有在待遇享受期内的参保职工,一个自然年度内,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累计达到起付标准200元以上、支付限额2500元以下政策范围内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医保统筹基金按比例予以支付。通过调整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结构,推动职工医保门诊保障由个人积累式保障模式,转向社会互助共济保障模式,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

止目前,我县享受门诊共济保障的职工13979人次,统筹基金报销51.35万元。下一步,临泽县医保局将全力推进城镇职工门诊共济保障、城乡居民慢病”“两病用药保障、DIP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落地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三抓三促”行动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临泽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