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张掖市医保局赴陇南定西考察学习DIP支付方式改革及医保经办工作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3-03-23

进一步推进张掖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切实提高医保经办质量,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为主题3月13日至17日,市医保局局长滕开岩带领市DIP工作专班和医保中心相关人员赴陇南、定西两市,对两地DIP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学习考察组先到省医保局汇报此次学习考察目的,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省医保局相关处室展开座谈交流,省医保局敬国雷副局长对张掖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赴外学习考察的做法予以积极支持;处室负责人解答了相关问题,指明了此次学习考察组应关注的重点和方向。

作为DIP改革的先行试点城市,陇南、定西两地医保局给予高度重视,对学习考察行程精心安排,选取工作有特色的县区和医疗机构为学习考察点,对DIP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介绍。学习考察组以“学先进、询经验、找差距、解难题”为目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观看专题片、现场聆听工作介绍,询问经验做法等方式,详细学习两地DIP支付方式改革和医保经办服务体制机制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学习考察组表示,陇南、定西两市作为改革先行试点城市工作亮点多、成效显,对解决张掖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具有借鉴性、指导性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张掖实际全面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和医保经办标准化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市州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医保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