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书写医保惠民“暖心答卷” 让群众更有“医”靠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3-03-16

医疗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山丹医保局立足抓效能促发展,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乡镇、社区服务站,聚焦群众医保需求,健全完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

“有了医保就是好,就医住院负担少;医保政策优惠多,感谢国家政策好。”郑立荣是山丹县清泉镇一名慢性病患者,经常吃药输液。提到医保政策改革,他赞不绝口我办了慢性病卡,报的百分之七十,只用掏百分之三十,政策确实好,减轻了个人的负担

转看另一边,清泉镇居民庞庆霞的父亲今年已达94岁高龄,患病住院多年,但多项医保惠民政策着实让他们家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减轻了经济负担,连连夸赞医保政策越改越好。庞庆霞说:国家医保政策改革了,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方便了我们就医。我对国家的医保政策和医院的服务是非常满意的。

医保政策越来越好,报销后患者个人自付少,大大减轻了参保人员就医负担。在各医疗机构医保结算窗口,随行记者看到,群众正有序地排队进行医疗费用报销,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其进行“一站式”结算。

针对医保改革,医疗工作者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新出台的政策发生的变化医保政策改革之后,大部分药耗材价格都降低了,医院的报销比例也提高了。以前住院的时候,住院前要先交押金改革之后先诊疗后付费,大大方便了住院的患者,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以前转院手续比较麻烦,现在手机上就可以自己办理异地就医。整体来说,大家对医保政策感觉都非常满意,非常方便

清泉卫生院负责人介绍今年随着医保政策的调整,我院的就诊人次有明显上升。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最高支付限额每人每年80元提高了100元。城乡参保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也就是我们一级医疗机构,起付线200元下降为150元。门诊慢特病的申报,由每年申报一次,改变为每季度申报一次,有效减轻了患者负担。

近年来,山丹医保局不断拓展经办服务范围,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异地就医服务“广度”“速度”和“温度”上持续发力,为参保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2022年共办理线上异地就医住院备案2858人次,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28084人次,补偿金额12173.82万元,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809529人次,补偿金额3967.42万元。建立全民医保制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解除全体人民的疾病医疗后顾之忧。下一步,山丹医保局将持续扎牢多层次医疗保障网,在发展中不断提高群众保障质量;逐步破除医保区域发展不平衡,推动人民群众共建共享;不断推动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让群众享受更多质优价廉的医药服务;促进医保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人民群众办理医保更便捷更高效,推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山丹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