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医疗保障局“四步走”确保门诊慢特病复审工作高效便民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3-01-11

为进一步做好门诊慢特病患者医保待遇,保障其基本医保需求,山丹县医保局积极开展门诊慢特病复审工作,确保参保群众医保待遇无缝接续,医保服务更加高效便民。

一是早安排细部署。根据《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管理的通知》和《张掖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经办管理规(试行)》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和门诊慢特病复审病种时限要求,对女性盆腔炎、布鲁氏菌、结核、丙肝、腰椎间盘突出、紫癜、癫痫七个病种备案信息进行比对,充分利用医保信息系统、基层健康档案系统等核实复审对象信息,安排复审医院对2375名复审对像逐人电话告知,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广宣传保待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微信公众号、乡镇(社区)网格群、定点医疗机构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广范围、全方位宣传门诊慢特病申办、复审政策。同时,利用社区、乡村入户时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度,全力保障参保群众门诊慢特病待遇。

三是简流程优服务。简化送审程序,复审资料由参保群众直接提交至复审的定点医院,极大的方便了复审群众;其次,延长复审工作时间,此次复审时间为2022年11月14日到2022年12月25日;简化复审资料,其中6个病种均只需要提供门诊诊断证明、检验报告单、检查报告单等门诊资料即可,紫癜也由必须提供二级医院住院病历放宽到门诊病历。

四是严把关强管理。为确保门诊慢特病规范管理、复审不走形式、不增加复审对象负担,县医保局严把慢病审核关,要求复审医院严格按照文件收取相关材料,不得开具与复审病种无关的检查项目,同时认真对照门诊慢特病认定标准细致审核,杜绝人情关,确保此次复审工作圆满完成。(山丹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