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医保局“五举措”全力推进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11-29

“现在医保缴费太方便了,村委会能,手机上也能临泽县沙河镇合强村村大爷高兴地说。切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县医保局精心部署2023年度征缴工作任务,五举措强力推动全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全面完成。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经办水平。征缴工作开始前,县医保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组织各镇、村医保工作人员学习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相关政策内容,重点强调与往年征缴方案有变动的地方,强化经办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适应医保发展新形势。医保工作人员做实服务功课,将缴费流程制作成视频、图文资料发布在各镇医保办工作群,便于基层医保专干宣传学习

积极协调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县医保局将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包镇领导和干部对各镇征缴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期通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不断增强各镇参保征缴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参保任务提前完成

做实数据比对,确保数据精准。县医保局以甘肃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数据库为基础,联合税务部门进行数据筛查比对,建立数据动态更新机制,实现数据定期交换,确保参保数据准确。定期将各镇、村参保进度和已参保、未参保人员数据发放到各镇,让镇随时掌握未参保人员情况积极督促参保。

落实资助参保,确保应保尽保县医保局结合全县城乡居民基本情况,精准制定参保缴费计划,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落实好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孤儿、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参保资助工作。目前,共资助7082人140.11万元。

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氛围。县医保局充分利用融媒体宣传平台、微信公众号、基层医保经办机构等平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医保政策,使群众全面了解医保政策和参保意义,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参保”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应参尽参”。

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人数108324人,占上年参保人数的91.36%,位居全市前列。下一步,临泽县医保局将继续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宣传推广工作,简化办事流程,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应缴尽缴,一个不落。(临泽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