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医疗保障局召开落实国家组织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11-29

11月18日,县医保局召开落实国家组织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各定点医疗机构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健委等8部门关于印发《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国家、省关于推动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国家组织、省际联盟和省内组织的集中带量采购各批次药品、医用耗材的有关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常态化制度化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接续工作及迎接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考评、DIP支付方式改革、参保缴费、村卫生室结报等重点工作任务。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医疗机构是执行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的关键环节,“最后一公里”运转通畅至关重要。各级医疗机构要聚焦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积极化解,确保各批次药品、医用耗材集采中选结果落地见效,让医改“红利”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组织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保障药品集中采购使用,确保各批次采购使用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作风压茬推进药品集中采购问题整改到位,严格履行协议约定,规范药品和耗材采购、使用和回款规程,完善内部考核办法,加快补齐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工作短板,切实管好用好集采结余留用资金。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进药品集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健全完善工作责任体系,妥善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合理引导社会舆论与预期,促进科学合理用药,扎实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采工作迈上高质量水平。(民乐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