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9-27

进一步整治和规范医疗保障秩序,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合理、效运行。近日,市医保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开展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依据,点围绕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以及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问题聚焦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内设定点医疗机构、社会办定点医疗机构以及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血液透析骗取医保基金、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等重点欺诈骗保行为采取多部门联动形式,深入各定点医疗机构,通过查阅资料、数据分析、住院病历人工精细审核、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全市40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实违规基金97.03万元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罚,达到强化监管、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有效遏制欺诈骗保行为构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医疗保障生态环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