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助力政务公开 努力打造“暖心医保”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9-01

民乐县医保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找准医保工作与服务群众的结合点,以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为纽带,扩大医保工作公众参与度,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参保群众提供准确、及时、有效的医疗保障政策信息和经办服务信息,切实促进医疗保障工作的高质量提升。

善用政务新媒体,引爆指尖“政能量”通过民乐政务网今日头条、民乐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定期、及时公开最新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门诊慢病待遇保障等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认知度、知晓率。依托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APP实现居民线上参保缴费,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群众关注度。今年以来,通过网上政务平台,实现不见面办理500余次,提高咨询电话首次接通率,确保事事有回音;及时汇总群众来信来访,针对群众诉求,精准公开医保政策,每周接听业务咨询及办理电话150余人次。

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打通服务“一公里”。紧盯群众最需要、最关切的医保难点问题,先后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我参与”、“送医送药送关爱送政策送健康”等系列活动。同时,将群众最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与医保政策结合,巧妙融入宣传册中,打通政策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组织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网”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在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各定点医药机构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知识;通过政策咨询、现场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内容,共同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依托政务公开,推进医保服务“一体化”指导各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改善服务,统一服务指南、政策解答、经办流程图等各类公示栏和标识牌,完善入、出、转院服务流程,提供连续医疗服务,全面提升我县各级医保窗口服务水平。同时依托基层的医保便民服务大厅,在各便民服务大厅醒目位置摆放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医保电子凭证、“一卡通行”、业务办理流程等政策宣传栏、宣传彩页,实现了服务信息动态实时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获取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医保政策。把医保服务进一步向基层末端延伸,解决镇、村级医保经办力量薄弱、服务体系不健全、群众办事不方便等现实问题。  

县医保局始终以“打造人民满意医保为目标,依托政务公开多措并举打造“暖心医保”服务品牌,力求及时将医保政策推送至群众眼前、百姓手中,切实帮助参保群众解决医保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全面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民乐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