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强化党建引领开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8-31

今年以来,医保局党支部坚持“强化党建促发展,抓好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用工作的高效率跑出医保发展的加速度,全力推动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狠抓理想信念,创建学习型机关。党支部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为抓手,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局组、党支部集中学习、支部委员会学习、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修好党性教育“心学”,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

创新工作方法,创建服务型机关。为提升工作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全体党员实行AB岗,让办事群众享受“一站式”服务。及时印制参保缴费、门诊慢特病办理、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等工作流程向社会公开,确保办事群众人人心中有数,不跑两趟腿,不做重茬事。同时,狠抓医保中心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推行综合柜员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努力实现热情服务“零距离”、业务受理“零推诿”、业务经办“零差错”、政策宣传“零死角”、遵纪守法“零投诉”。

加强作风建设,创建廉政型机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全面落实医保待遇政策,创新基金监管方式;紧盯全参保、全资助、全落实、一站式结算“四个”硬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稳步推进门诊统筹试点、DIP支付方式改革;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对党员干部,坚持经常抓、长期抓、重点抓,对医疗机构警示约谈常态化,坚决惩治“危害群众利益”、“慵懒慢浮散”等不正之风。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通知、会议强调、警示教育等方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把广大党员干部锻造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和新时代先锋。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县医保局党支部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好医保事业良好的政治生态,引领全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临泽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