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医疗保障局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医保”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8-30

今年以来,临泽县医保局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将活动成果作为检验日常工作、拉进干群关系、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满意度的有效载体,紧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狠抓医保系统行风建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经办流程再优化。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环节多、效率低等问题,重点抓好全部做到“最多跑一次”、努力实现“零跑腿”等工作。印制经办服务指南28项,梳理医保权责事项33项,其中:公共服务类32项,行政确认1项,并在政务公开网站进行了公示。实现网上办理20件,主动服务型13件。进一步整合经办流程、减少办件材料,大幅压缩办结时限。参保人员因死亡一次性支取个人账户,异地就医零星报账办理时限由国家规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服务模式再亲民。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医保”模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通过经办服务“不见面办”,特殊事项“预约办”,高峰时间“错时办”,绿色通道“省心办”等措施,“错”开了时间,“对”上了服务,真正实现窗口服务不断档。在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的同时,保留传统服务模式,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开通绿色通道,全程协助办理相关业务,赢得了办事群众广泛好评。

数字医保再便捷。组织举办医保政策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培训班,督促各定点医药机构设置医保政策专栏,在电子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医保政策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方法。广大医保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平台广泛普及医保政策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流程。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定点医药机构、村社,现场帮助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有效推进医保数字化建设步伐。至目前,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103648人,占参保人员的78.16%。

设施环境再提升。强化医保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服务规范、工作纪律,推行文明用语、服务禁语,统一粘贴“中国医保”标识,努力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全面实施“好差评”制度,引导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进行现场评价,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并进行月考核通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提升办事大厅软硬件设施,配备饮水机、老花镜、填单台等便民设施,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暖心医保”。(临泽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