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医疗保障局暖心服务 保障疫情期间经办业务“不打烊”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8-24

8月10日全县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临时性管控以来,山丹县医保局采取“及时办”“邮件办”“便民办”“不见面办”“简化办”等措施,为参保群众和两定机构提供暖心服务,全力以赴解决好疫情期间涉及医保方面的急难问题。

一是推行“及时办”。对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及疑似患者的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缩短业务办结时间,确保“及时办”。

二是推行“邮件办”。放宽医保业务办理方式,做到非紧急事项“邮件办”。对手工报销医疗费、生育津贴申领等需要的纸质材料,鼓励申请人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确需原始证明材料的,待疫情缓解后,再补交材料即可。

三是推行“便民办”。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实施长处方政策,减少慢性病患者就医买药次数,实现“便民办”。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病情稳定,并需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对长期处方放宽至3个月。同时,允许参保人员就近调整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

四是推行“不见面办”。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通过医保业务“网上办”“微信办”“电话办”等非接触方式,推进医保业务“不见面办”。能通过网络办理的业务,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办理参保登记缴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等日常经办业务减少到现场办理的次数。

五是推行“简化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丹县医保局立足实际,在全市率先开展医保基金“简化办”,两定机构通过网上点对点申报,业财一体化线上办理核拨基金,切实降低了新冠肺炎传播的风险,极大缩短了“两定”机构医保基金拨付时间。在此期间共为228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基金拨付,待遇享受47297人次,报销金额1522.42万元。 

截至目前,共接听政策、业务咨询电话700余次,网上受理异地备案60余件,实现了疫情期间“医保服务不断档,群众需求有回应,医保待遇有保障”的目标。(山丹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