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医保局“四个一”纵深推进行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8-20

今年以来,民乐医保局以加强行风建设为抓手,以“四个一”推动行风建设由阶段性行动向常态化长效化转,着力解决医保服务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医保为民”这一关键,抓制度明方向。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及医保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行风建设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分工负责、协同配合,锚定目标、对照标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让行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工作实绩倒逼工作作风转变,形成干事创业争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促进医保领域行风建设行稳致远。

围绕“医保利民”这一标准,严政策待遇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农村低收入人口参保全覆盖分类实施参保资助;持续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功能,参保率、资助率、待遇享受率均为100%。进一步完善门诊慢特病政策,优化服务流程,缩短Ⅱ、Ⅲ类门诊慢特病认定时间,原来的每年认定一次调整为每季度认定一次。取消市域内转诊转院备案申请。截至7月,全县农村低收入人口共住院8164人次,住院总费用3230.41万元,政策范围内费用2731.39万元,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共报销2471.61万元,政策范围实际报销比达到90.49%,门诊慢病认定1303人。

突出“医保便民”这一重点,优服务求实效。按照“放管服”和“减证便民”要求,精简服务事项、优化经办流程、整合服务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告知、一窗受理,逐步使医疗保障各项经办政务服务事项运行顺畅,通过“信息多跑路”打通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的堵点和难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信息系统功能,完善系统程序,保障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至目前,异地就医备案1413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413人。

坚持“医保惠民”这一原则,重宣传树品牌。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全体医保干部职工依法办事的工作能力,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截至目前,共受理、调处各类信访案件12件,平台咨询事项300余件,回复率100%,按时办结率100%,均达到息访息诉、群众满意的效果。民乐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