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医保局金中杰局长一行来我市调研医保工作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7-05

6月29日至30日,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中杰一行赴张掖市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娄金华和市医保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高台县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宣化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南华镇信号村党群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点及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和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及村卫生室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走访入户等方式,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医保待遇落实、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带量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经办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对近年来张掖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张掖市医疗保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大强基固本工作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低收入人口应保尽保。要健全工作机制继续推进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充分保障群众的医保待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原则,借鉴复制“三明医改”经验,充分发挥医疗保障的基础作用和杠杆作用,不断优化医保经办流程,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医保基金管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持续加强信息化管理,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减少医保基金征收环节,推动医保服务社会化、便民化。要加大政策普及力度,认真落实相关政策,确保医保基金用在“刀刃”上,为群众健康提供坚实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娄金华表示,省医保局调研既是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市接受上级指导、加快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我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压茬推进重点工作,深入查找短板弱项,不断健全政策体系,优化医保经办流程,加快建设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