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医疗保障局练兵比武强技能 医保服务再提升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7-01

                             ——民乐县医保系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侧记

深入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医保职工服务能力和技能水平,推进全县医保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乐县医保局在“七一”到来之前,组织开展全县医保系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系列活动奏响了医保工作者服务人民、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时代强音。

深学细悟提升素质,做医保事业的先行者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民乐县医保系统职工开展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掷地有声、响亮明快的进军号角。要做到建功新时代,首要之功在于加强理论学习,使全系统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挺起精神脊梁。

6月25日,民乐县医保局组织举办医保系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暨医保政策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及四大连锁药店的2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团队共答、团队抢答、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知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医保政策等方面的知识,比赛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经过激烈的角逐,有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让广大医保职工赛出了争先恐后的发展动力,实现了在“练”中学习、在“比”中提高、在“赛”中升华的目的,让一个个医保工作者“蜕变”成长为“能说会干、善谋实干”的医保工作“先行者”。“各位选手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技能操作、良好的精神风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活动必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医保工作者精准执行医保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广大参保患者权益,助力医院发展腾飞。”县中医医院院长王建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得河观看总决赛后发出了共同的感叹。

强健体魄展现风貌,做“全民健身”的领路者

“让他人健康,我先健康”。6月27至28日,由县医保局、县卫健局共同主办,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院、甘肃三叶银杏医药零售连锁公司县级4家医药机构共同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职工运动会隆重举行,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定点零售连锁药店组成的21支代表队近300人参加。

各参赛队伍参加了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共四项比赛。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队员们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展现出勇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赛场下气氛热情高涨,啦啦队员们的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震耳欲聋,不断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各个比赛项目的前六名,同时评选出12个最佳团队奖及24个最佳个人奖。“参加这次运动会的各代表队团结协作,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取得了比赛结果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充分展现了我们医疗保障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真诚厚礼。”县人民医院院长写国斌如是说。

履职担当为民解忧,做为民服务的代言者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系列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毓在活动开幕式的致辞中这样说。“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为契机,县医保局带头并倡导各医药机构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聚焦百姓的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把脉问诊“开良方”,纾困解难惠民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以“听民声党员联户、社区双报到“文明城市创建我参与”“送医送药送关爱送政策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为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材料20000余份。进一步完善门诊慢特病政策,优化服务流程,缩短Ⅱ、Ⅲ类门诊慢特病认定时间,原来的每年认定一次调整为每季度认定一次持续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功能,参保率、资助率、待遇享受率均为100%用医保人的担当交出了一份份“向群众汇报”的满意答卷。(民乐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