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保宣传活动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6-01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高老年人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营造保障老年人权益的良好氛围,6月1日上午,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保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解疑释惑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中,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发放医保政策问答宣传手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渠道及流程并现场指导如何激活电子医保凭证,以及宣传普及防范诈骗知识和如何识别应对,重点对关乎老年“保健品类诈骗”“黑医”“黑诊所”做了详细宣传讲解。提醒老年人不轻信、不占“小便宜”,有病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相信路边神医。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守好老年人自己的养老钱,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现场有近100余名老年人积极参与,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200余份。

下一步,张掖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各类诈骗活动,从源头上治理防诈骗保,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