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开展医疗机构胰岛素中选产品执行落地情况督查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5-21

5月17日,张掖市医保局专项督查组对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张掖市中医院等市、县区公立医疗机构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执行落地情况进行督查,以促使医疗机构全面执行国家胰岛素专项集采中选结果,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广大患者。

经查,张掖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自5月15日零时起,按照省、市医保局《关于做好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执行胰岛素专项国家集采中选结果止目前,全3家市级医疗机构、15家二级医疗机构及部分一级医疗机构在甘肃省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结算及监测系统线上签订合同420多份,约定采购金额630多万元已有家医疗机构在线上下单采购胰岛素集采中选产品,采购金额120多万元。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均按中选价格同步调整库存胰岛素销售价格,全市15日至18日累计销售胰岛素金额95600多元,较降价前降低57300多元。国家胰岛素专项集采中选结果的落地执行,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了国家集采带来的政策红利。

市医保局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一是要落实政策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快手抖音、信息发布栏,发放宣传海报、折页,在醒目位置设置展台、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了解并持续享受国家集采制度改革红利。二是靠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医疗机构要按照全省统一时间节点要求,按照药品带量采购平台签订胰岛素等药品耗材带量采购合同约定制定采购计划,完成约定采购量,按时结算货款,进一步规范采购行为。三立足需求强化培训。市、县区医保局要结合实际,通过建立药品工作交流群、开展培训等方式,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学习和业务交流,同时深入医疗机构,了解情况,收集和解决带量采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使国家集采工作顺利实施,保障更多群众获得优质高效的医药服务。(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