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医疗保障局引入专业监管力量 提升基金治理能力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5-18

为了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近日,县医保局聘请甘肃三特健康服务公司专家对全县14家定点医疗机构就贯彻执行医保政策法规和医保协议履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分析数据、抽查病历的方式进行,共检查病例2000余份。在检查中,第三方机构专家对医疗机构存在的过度检查、过度诊疗、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违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明确指出了问题根源,并与医护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检查既是对医保基金的监督,也是对医保医师合理使用医保基金的现场培训,进一步树立了医疗机构和医保医师的“合规意识”“目录意识”,促使医保医师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诊疗,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充分利用了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有效弥补了县医保局监管力量薄弱、手段单一、专业人才少等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医保局组织本单位从事医保基金监管和稽核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对检查病历中的违规问题,认真向专家请教,不断拓展自身的业务知识,为全面提升基金监管的治理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山丹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