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医疗保障局管好用好“救命钱”医保基金监管再加力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5-16

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深度净化制度运行环境,严守基金安全红线,近日,县医保局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聚焦守牢管好人民群众“救命钱”“看病钱”的目标任务,注重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抽调医保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组,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第一季度医保基金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紧扣全省打击欺诈骗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入病房、问情况、访患者等方式,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虚假住院、挂床住院、伪造病历等套取医保资金现象;是否存在不符合住院标准住院、重复住院、违规收费、过度诊疗、过度检查等;是否存在诱导参保人员住院或协助参保人员套取医保基金,或者恶意虚构、夸大病情骗取医保基金等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的其他违法行为。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从源头上找准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面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药服务行为,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切实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以最大限度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高位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向精细化、高质量发展。(民乐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