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县级定点医疗机构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2-01-25

1月24日至25日,民乐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毓带领班子成员及医保中心负责人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走访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3家县级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和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听取了医保待遇结算、集采药品管理、规范诊疗行为及制度机制管控等工作意见建议,实地查看了医保经办结算窗口及相关科室建设,了解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购销管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医保基金管控措施情况。

调研组针对医疗机构在执行医保政策、诊疗服务行为、支付方式改革、医保问题风险预警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困惑现场给予政策解答,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德毓表示,对医疗机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县医保局将照单全收,积极作为,认真谋划,切实解决问题。关于基金分配额度,结合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实际,科学合理分配使用,既要最大限度满足医疗机构及患者需求,也要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针对基层医疗行为与医保政策不相适应的问题,梳理规整,认真分析研究,清单式逐项处理。特别是在基金监管和医保问题清单预警机制方面,尽快完善建立问题预警分析研判机制,促进医疗机构问题主动及早整改,达到事后监管向事前预警转变。张德毓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切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决守住底线,决不碰触红线,切实做到“三个要”。一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医保政策,深入探讨研究,切实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经办水平,确保贯彻落实好各项医保政策;二要加强宣传,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强化政策培训和多渠道多种方式宣传报道,第一时间将医保新政策送到全县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和千家万户,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三要加强沟通,增强互利互信。通过每月或每季度会商机制,对自查的问题积极分析研判,多方吸纳医疗机构意见建议,多倾听群众呼声,尽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力争达到“医、保、患”三方共赢的目标,让全县参保群众真正享受医保普惠性政策。(民乐县医疗保障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