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走访调研察民情 真帮真扶暖民心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赴民乐县开展医保工作调研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活动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1-12-30

12月29日,市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带领调研组赴民乐县开展医保工作调研及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活动,民乐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实地调研解难题

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县医保局、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县人民医院,通过实地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民乐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医保政策待遇落实、信息化建设、基金监管、经办服务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指出,民乐县医保工作,县上领导重视、基础工作扎实,参保缴费工作力度大,基金监管工作成效明显。调研组强调,要深入思考钱从哪里来、钱到哪里去等问题,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把参保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医保专业化能力打造有情怀、有担当、有能力的高素质医保干部队伍;要强化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引领作用,加强“三医联动”,与医疗机构协同推进,在CHS-DRG/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面做有益探索;要加强基层医保服务设施及经办能力建设,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要加强政策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医保政策宣传好、解读好,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落地见效,让医保工作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座谈交流话发展

下午,调研组赴乡村振兴示范村联系永固镇总寨村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党建、农家书屋等阵地建设、村卫生室带量采购药品及“两病”用药情况,并和县村干部、党员、群众等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衔接情况汇报2022年总寨村产业发展思路及亟待解决的道路、饮水、改厕、污水处理等困难问题。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村支两委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期间积累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坚决把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住、巩固好,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和劳务输出等优势产业的同时,在产业振兴方面下功夫、想办法,立足实际,吃透政策,努力突破发展瓶颈。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群众教育,凝聚思想合力,坚定发展信心,实现乡村有效治理,全面推开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宣讲活动掀热潮

活动中,殷鸿雁同志为镇、村30余名党员作了题为传承百年历史经验 开创辉煌美好未来》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让基层党员在学习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党的方针、政策,坚定了基层党员“感党恩、守初心”的决心,为乡风文明建设贡献了医保智慧和力量

走访慰问暖人心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分赴6户贫困户家中,深入察看了居住环境,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来源为他们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和面粉等慰问品,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民乐县医保局及永固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