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首例日间手术成功完成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1-12-28

从入院到出院仅用了24小时,医疗费用相较以往同等病例减少约1200余元,12月16日,我市首例日间手术患者顺利出院且医保费用预结算成功。

12月15日7时,吴某(化名)因睾丸鞘膜积液住进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经评估,吴某符合日间手术标准,10点45分日间手术顺利实施,12月16日7时,医生复查,切口换药,为患者开具出院医嘱,患者出院。吴某本次日间手术医疗总费用3695.39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3402.02元,个人支付293.37元。与以前同类病种普通住院相比,吴某手术住院耗时缩短了3-5天,医疗费用也比以前降低25%。

日间手术是指选择无严重全身心疾病、手术安全性高、手术时间相对短、术后出血风险小,且能快速恢复饮食的外科手术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手术、术后短暂观察和办理出院的手术模式。

该模式对于患者来说减少了住院天数,减轻了经济负担;对于医保来说节约了人民群众的医保基金,提高基金使用效能;对于医院可加快床位周转,提高床位使用率;实现了患者、医院、医保三方共赢。今年,市医保局确定全市16家定点医疗机构为日间手术医保支付试点医疗机构,可选取45种病种(术式)开展日间手术。(医药服务管理科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