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着力谱好基金监管进行曲 绘就健康守护同心圆

来源:日期:2021-09-24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保命”“救命钱”,要让每一分钱都花在治病救人之上决不能让医保基金成为新的“唐僧肉”近年来,高台县强化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坚持基金监管永远在路上,坚决对“钻空子”打擦边球行为说“不”,着力谱好“基金监管”进行曲,绘就健康守护同心圆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始终把宣传引导贯穿于医保政策落实全过程通过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医保政策法规巡回宣讲培训等形式,积极主动深入重点单位、人群进行宣传。通过LED屏幕连续播放宣传片、工作人员“进村镇、进社区、进医院、进楼院、进家庭”等“五进”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彩页等形式进行系列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参保缴费、住院、门诊慢特病、药品带量采购、国谈药品等政策和办理流程,印制宣传材料5000份,致城乡居民的一封信15000份、宣传折页2000多份,大范围、全覆盖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度。

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基金使用效益。认真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先后召开医保定点诊所业务培训会、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会和“强责任、抓细致、重规范”集中约谈等会议。联合县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的21家个体诊所进行了专项检查。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行为重拳出击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至目前,共查处违规资金63.45万元,其中: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1.28万元,协议扣减12.17万元。自查自纠上缴违规资金10.10万元。检查全县定点医药机构40家次,暂停协议2家,欺诈骗保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强化内控管理,健全基金监管体系。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稽核工作,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切实履行基金监管控费主体责任。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自查自纠,主动上交违规资金11.77万元同时,加强医保行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认真学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参加执法证申领考试。开展执法人员讲法活动,组织基金监管人员赴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执法部门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水平。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密切协作,精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多方联动持续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按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相关要求指导督促个体诊所和零售药店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进销存管理和处方台账管理持续规范个体诊所诊疗服务行为和零售药店经营行为。(高台县医保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