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政策宣传有力度 医保缴费有温度

来源:山丹县医疗保障局日期:2021-09-24

参保缴费是享受医疗保障的前提,也是落实“基本医疗有保障”的重要手段,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展以来,山丹县医保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一是发放宣传材料,提高政策知晓率。印制参保缴费宣传折页6000份,内容涉及缴费标准、时间、方式等群众应知应晓的政策,在龙首广场设立宣传点,开展医保缴费专项宣传;定制手提袋和抽纸等宣传品10000份,利用各乡镇集市,发放参保缴费宣传单,将参保缴费做为主要内容重点宣传;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悬挂参保缴费宣传横幅;通过乡村大喇叭分时段进行宣传,迅速掀起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热潮。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主题明确、内容详实、对比明显的参保缴费系列专题片2部,通过山丹电视台、山丹广播电台、新山丹、丝路话语抖音号、丝路话语快手号、山丹发布视频号和山丹微生活等官方媒体进行发布,打造了线上线下多次、全方位的宣传模式,为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全面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制作缴费流程,方便群众参保。以视频的方式向广大城乡居民演示甘肃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微信和支付宝参保缴费流程,让广大城乡居民一看就会、一听就懂、一办就成,引导和督促广大城乡居民通过手机银行客户端APP缴费、手机微信缴费的方式,及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四是算清保障待遇帐,提高参保积极性。通过视频方式突出参保和不参保的医保待遇差别,把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隐患讲清楚,把参保的好处给群众讲清楚,把参保报销的账给群众算清楚,通过享受医保待遇的强烈对比效应,引导城乡居民主动参保、积极参保。

五是现场答疑解惑,提升服务质效。在税务参保缴费系统升级过程中,主动解答和妥善处理城乡居民参保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参保信息,加强参保信息核对、比对和推送。同时大力宣传医保的好处和益处,让广大城乡居民关注健康、关注医保,确保参保任务如期完成。(山丹县医保局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