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胰岛素国家集中带量采购报量开始了

来源:日期:2021-09-23

近日,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办公室下发《关于报送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医疗机构需求量的通知》,要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均应参加胰岛素需求量报量工作,这标志着胰岛素国家集中带量采购正式启动。

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最常用的药物之一,需求量大,属国家首次组织集中带量采购。本次胰岛素集中报量品种为二代胰岛素和三代胰岛素,共涉及81个产品,包含艾倍得、诺和灵、优泌林等市场上常见的品种。

根据2019年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披露的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高达1.16亿,总量位列世界第一,且仍在持续快速增长。胰岛素作为抑制糖尿病最有效的药品之一,患者需要长期使用,对一般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现在胰岛素进入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谈判价格将有较大幅度的降低,这将会大大减轻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庭的负担。(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