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纪委监委亮剑 联合监管持续发力

——张掖市集体约谈市级医疗机构负责人

来源:日期:2021-02-08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医保局、卫健委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张掖市医保局制定了专项治理“回头看”实施方案,联合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了联合检查,查出过度诊疗、超限用药、违规收费等违规问题,涉及违规费用85.6万元。根据检查情况,市医保局联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张掖市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回头看”督导检查警示约谈会,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对安徽省太和县骗保事件的披露》,通报了医保基金监管“回头看”检查的情况,并向定点医疗机构下发了违规问题的处理决定书。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负责人就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做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王雷强调,这次约谈会,给大家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教育课,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加强和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的重要举措。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围绕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诊疗行为,改进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提出具体要求。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奋杰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三是明确控费主体,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四是严格责任追究,杜绝医疗乱象。



  通过约谈,进一步明确定点医疗机构和各部门职责,强化了规矩意识有力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和医疗服务向更好方向发展。(基金监管科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