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扎实组织开展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年度考核

来源:张掖市医疗保障局日期:2021-01-27

  近日,张掖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对全市范围内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管理、运行质量、服务管理、基金监管、信息管理等方面。按照单位自查、分级考核、实地抽查的原则,考核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查阅有关文件、病历档案等相关材料,并深入病房、门诊、医技科室进行检查,了解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执行情况,考核结束后将考核情况现场反馈给被考核单位,帮助定点医药机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


(市局领导深入定点药店检查工作)



(考核组在定点医疗机构听取汇报)


  从这次考核情况来看,大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对医保管理工作重视,各项制度和措施完善,能够认真履行医保服务协议,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减轻参保患者个人负担,确保医疗保障工作正常运行。但也发现存在超定额现象、违反医保协议行为、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县(区)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原因,制定详细整改措施,并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促进定点医药机构不断完善管理,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稽核内控科 供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