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农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 新标杆建设宣讲会

来源:办公室日期:2024-04-12

4月12日,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文主持召开市农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建设宣讲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管理政策法规、中央及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党委书记、院长张建文围绕贯彻落实张掖市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主题,以《科技创新促进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建设 实现农业科研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理论宣讲,市农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实质,把准工作要求,做好对接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全市农业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事关张掖绿洲永续生存,事关子孙后代根本利益。我们要深刻认识水资源对于张掖发展的重大意义,把建设节水型社会摆在战略高度来抓,坚持节水优先、量水而行,以水定地、以水定产,坚定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农业是节水的重点,也是难点和焦点。作为农业科研单位,面对严峻的用水形势,我们要立足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新标杆,着力解决好“该干什么”“能做什么”“干到什么程度”的问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和职能职责,立足产业所需、我们所能,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提高水分利用效率、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目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在节水、减量、增效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着力推进适水种植、量水生产,提升水土适配度,以科技创新促进农业节水,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