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 ——市农科院党委、临泽县农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党支部日期:2024-0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重要指示精神,深切回顾红西路军悲壮历程,激励党员干部滋养初心党性、淬炼思想灵魂,4月3日,市农科院党委、临泽县农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整装列队,沿着红西路军当年征战的足迹出发在梨园口战斗遗址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沉痛的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活动中,参观了梨园口战役纪念馆,聆听了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悲壮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文以《传承红西路军精神,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从红西路军精神中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在红西路军临泽烈士陵园,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陈展室,聆听革命先烈传奇故事,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临泽县怡泉新禾农业双孢菇生产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临泽县食用菌产业、现代寒旱特色农业等方面工作情况,进一步交流经验做法,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大力弘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对照革命先烈、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推动全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贡献科技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