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农科院组织退休职工收看第2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来源:办公室日期:2024-04-02

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利用现代通信技术和网络等方式不断翻新诈骗手段。为帮助广大老同志增强电信网络安全意识,维护老同志合法权益,市农科院4月1日上午,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在退休支部活动室收看了第22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由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士渠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加强网络安全能力建设”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法律法规以及常见多发诈骗案件的诈骗套路和防范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老同志们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规定,提高识别诈骗和防范诈骗的能力。退休职工们认真收看了整场报告会,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网络安全威胁的形式和防范方法。报告会内容丰富、实用,对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收看完报告会后,老同志们反响热烈,积极发表感言,畅谈学习体会。

研究员饶赛华说:“通过今天报告会的学习,我深感生活在网络信息十分发达的时代,一方面它会推动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很多机会,所以我们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中奖’‘免费送大礼’之类的电话或者短信,还要学会辨别欺诈骗局,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并提醒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等等,互相提醒宣传,积极举报违法行为。”

研究员王浩瀚说:“通过今天报告会的学习,我们应该尽己所能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大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要学会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退休支部书记索东让说:“通过今天报告会的学习,我对网络安全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必须牢记网络安全涉及国家安全这个理念,深刻认识到我们既是网络安全的受保护者,也应该是网络安全的护卫者。我们老年人更应该加强学习,了解诈骗人员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避免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退休职工们认为这是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注,他们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网络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