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赴外交流学习 促进研用结合

来源:玉米研究所日期:2024-03-21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农业高校的合作力度,张掖市农科院玉米研究所一行4人前往甘肃农业大学与崔岩伟、彭云玲等专家、教授围绕玉米育种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市农科院玉米研究所所长缪纯庆研究员介绍了玉米研究所在种质资源收集、育种群体构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在生物育种方面加强合作力度。崔岩伟研究员指出,生物育种是育种领域的革命性技术,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合作力度更能提升源头创新力、科技竞争力。同时,双方就玉米生物育种发展中的技术需求及存在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现代玉米育种新技术在提高育种效率、缩短育种年限、符合市场需求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结合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协同推动玉米制种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