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农科院蔬菜所派员参加高台县第一届辣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蔬菜研究所日期:2024-03-20

为了推进辣椒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近日,高台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召开全县第一届辣椒产业协会第二次会议,市农科院、金诺阳光、甘肃赛贝露生物、仰光辣椒等辣椒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和有关镇村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县辣椒产销现状,推荐发布了高台县加工辣椒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张掖市农科院蔬菜所副研究员姜青龙围绕国际国内加工型辣椒产业发展形势、张掖市辣椒产业发展现状以及2024年度国内市场预期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近年来,张掖市农科院蔬菜所围绕加工辣椒产业发展,以解决产业技术难点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突破口,统筹抓好种质资源收集及创新、新品种引育及示范、传统优势品种提纯复壮、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研发及应用、全程技术指导和服务等工作,建成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技术培训、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辣椒试验站1个,开展试验示范18项(次),辐射带动辣椒加工企业5家,建立示范基地2万亩。为促进加工辣椒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助农增收、推动辣椒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