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农科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日期:2022-09-21

根据巡察整改工作要求,9月19日下午,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文同志主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展开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会前集中学习是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必然要求,更是班子成员自觉有效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巡察整改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集中学习,党委班子成员要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对标对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市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为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班子成员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强化巡察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既要认真查找巡察反馈中指出的共性问题,也要反思整改自身查摆的个性问题;既要对照整治行为层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也要认真反思思想层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既要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要坦诚指出他人的缺点和不足,深挖问题产生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制度建设和执行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